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安全教育

喜讯!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被评为2022年度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

作者:文/马璐璐 图/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发布日期:2023-04-15

微信图片_20230415104151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被评为2022年度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

1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带领学校干部每月进行校园安全大排查。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带领学校干部每月进行校园安全大排查。

2副校长李伏庆进行安全排查_副本

副校长李伏庆进行安全排查

3每月定期召开安全委员会议_副本

学校每月定期召开安全委员会议

5迎接消防检查_副本

迎接消防检查

6通过升旗仪式直播形式,对学生进行全员安全教育。_副本

学校通过升旗仪式直播形式,对学生进行全员安全教育。

7防溺水主题团课 (1)_副本

防溺水主题团课 

8每周学生离校,学校干部校门口执勤。_副本

每周学生离校,学校干部校门口执勤。

9每周学生离校,班主任校门口执勤。_副本

每周学生离校,班主任校门口执勤。

10防汛演练 (3)_副本

防汛演练 

10防汛演练 (4)_副本

副校长李伏庆组织防汛演练 

11学校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学校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学校邀请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侯淑娅医生到校通过直播形式进行新冠肺炎预防讲座

学校邀请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侯淑娅医生到校通过直播形式进行新冠肺炎预防讲座

学校邀请郑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冯华萍老师到校通过直播形式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调适

学校定期邀请郑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冯华萍老师到校通过直播形式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调适


4月14日,传来喜讯,根据郑教安函《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公布2022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被郑州市教育局评为2022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

据悉,在郑州市教育局党组的领导下,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防溺水教育、防震避险及消防疏散演练、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等工作,关心关爱学校重点人群,拒绝校园暴力,预防校园欺凌,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不断完善协同机制,健全防范体系,狠抓工作落实,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开创了新局面,营造了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

2022年,该校通过全方位、广领域、多视角、高密度地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一步密切了师生干群关系,使学校平安建设工作人人知晓、个个参与,让平安建设成果更多惠及广大师生家长,构建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校园创建格局,提高了师生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为促进全市平安建设工作走深走实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

今后,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将进一步加大平安创建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维稳创安管理机制,及时解决平安创建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营造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为创建平安郑州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