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缤纷社团

活力校园,“拥抱阳光 润心前行”相声专场汇报演出成功举行

作者:文/陈聪 图/彭振责编: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发布日期:2023-05-09

1相声专场演出

相声专场演出

2相声《作对,对不对》演出现场_副本

相声《作对,对不对》演出现场

3相声《疫情生活》演出现场_副本

相声《疫情生活》演出现场

5相声《你听说了吗》演出现场_副本

相声《你听说了吗》演出现场

6相声《八扇屏》演出现场_副本

相声《八扇屏》演出现场

7陈聪、付磊老师表演相声《山西家信》_副本

陈聪、付磊老师表演相声《山西家信》

8班主任潘新宇老师到场助彩_副本

班主任潘新宇老师到场助彩

9精彩掌声_副本

精彩掌声

10活动现场_副本

活动现场

11合影留念_副本

合影留念

相声是一种传统的曲艺形式,以语言为主要表现手段,以幽默风趣为特色,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相声社团的艺术成果,5月5日下午,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鹫狮相声社举行了“拥抱阳光 润心前行”相声专场汇报演出。

“香烟瓜子大火腿,各位让让你收收腿。”李语诺、杨紫琦带来的相声《作对,对不对》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导观众进入了一个欢乐的作对世界,其中的机智与活跃让台下观众欢笑连连。成佳琪与赵一晓带来的相声《疫情生活》,用说学逗唱讲述着一个个较为真实的疫情生活,使人记忆深刻。魏铭哲和欧阳博宇带来的相声《你听说了吗》,一个个爆笑又现实的例子不禁让人感慨“真的好真实”。在群体相声《八扇屏》中,五位同学分工合作,演出了一场节奏紧凑、内容丰富的传统相声,用说书形式讲述了一个个历史名人故事,赢得台下掌声阵阵。“我说说,你听听,在想当初...”至今萦绕耳边。最后,由陈聪、付磊两位老师带来的相声《山西家信》作为压轴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剧情幽默有趣,为观众们展现了传统相声艺术文化的博大魅力。

本次相声专场汇报演出是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鹫狮相声社成立以来的一次重要活动,是对前期社团活动的一次总结和成果展示。本次汇报演出,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欢乐,也为校园文化建设作出了贡献,全体鹫狮相声社成员将继续传承和发扬相声艺术,为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