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健康教育

高考路上,你我深度陪伴

发布日期:2012-06-05


郑州19中校长梁寅峰和高三年级的学生们利用课间活动时间做抢凳子的游戏进行减压


班主任罗斐老师在教室为同学们舀盛解暑的绿豆水

 

高考路上,你我深度陪伴

 

高考临近,郑州十九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人文关怀和考前减压活动。

高考是知识、经验和心理素质的综合较量,既考知识,也考心理,谁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谁就多一份成功的希望。心态决定状态,状态决定成败,高考的胜利首先应是心理的胜利。针对临近高考是高三学生容易出现的焦虑、彷徨甚至失望等不良情绪,学校通过心理辅导和课间游戏等多种“减压”活动,舒缓考生紧张情绪,引导学生要学会微笑、懂得由衷的赞美,教给学生去掉自卑的方法,告诉学生如何释放压力、成功走出高原期的有效途径,鼓励学生以轻松乐观的心态迎接高考。同时,为了激发高三学子的冲刺高考的热情,增加对高考的自信,郑州十九中隆重举行高三师生决战高考誓师主题活动。

在高三年级,学校组织了形式多样的高考前心理解压主题活动。邀请名家、教授到校为高三师生开展心理讲座,培训班主任、任课老师和心理辅导教师正确地为高三学生进行心理解压疏导。从早晨跑操、早读、上课、课间游戏、晚自习到学生就寝,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陪伴着考生们的每时每刻,用体贴温暖的人文教育和阳光快乐的心理辅导深度陪伴每一位考生。

距离高考还有几天,在学校大学堂前,校长梁寅峰和高三年级的学生们利用课间活动时间做抢凳子的游戏快乐减压。校园里回荡着学生们快乐的笑声。

郑州十九中在学校文化建设中,十分重视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学校以环境氛围建设为载体营造一流人文育人环境。精心打造艺术化、哲理化、人性化的校园人文空间,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陶冶学生的情操,培养学生的特长,张扬学生个性,增强学生的合作与团队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提升校园品位,创建优雅的校园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