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健康教育

家长应如何支持学生成功度过初三——我校家长学校举办大型讲座

作者:谢晶晶发布日期:2013-09-29


     家长应如何支持学生成功度过初三

 

      ——我校家长学校举办大型讲座

 


马国忠教授


赵宏伟教授


家长认真听讲


问答环节

 

为了让家长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掌握科学的交流、沟通方法支持学生成功度过初三生活,928日,政教处特邀请全国家庭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赵宏伟教授、中国青少年心理化教育中心主任马国忠教授在我校多功能报告厅为初三学生家长做了一场主题为“家长应如何支持学生成功度过初三”的讲座。

赵宏伟教授从自身家庭教育经验谈起,结合多年一线教学经验和心理案例,以“点燃孩子梦想,引发孩子中考原动力”为题,向家长们介绍了中考学子的情绪特点和认知方式,讲授了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纠正了家长教育孩子的普遍误区。“先处理好关系再传授知识,先教育孩子的责任心再教育孩子的成绩”、“孩子成长的原动力是感动”、“放下—接纳—成长”等一系列忠告引起了家长深刻反思,连连点头。马国忠教授的讲座“成功的中考,一定有规划”,则分条缕析帮助家长应对孩子的各种负面表现,引导家长协助孩子构建中考体系。问答环节中,马教授科学、耐心、详细的解答了家长教子过程的各种疑问,赢得家长一片好评。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习到了更科学、更先进的家教方法。对教育孩子过程中如何与孩子沟通、如何支持孩子成功度过初三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同时家长们也更深切地感受到与学校切配合教育的重要性。

                                              (谢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