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党务公开

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制度

作者:图/文:郑州市第十九中学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9-12-06

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制度

一、为充分发挥全体党员民主教育、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完善监督制约机制,提高党务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实现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管理制度化,质量标准化,程序规范化,结合我校的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二、工作原则和要求:依法公开原则、民主集中制原则、党组织监督原则、实事求是原则、时效性原则。

三、党务政务公开内容:

(一)学校基本情况

1、学校章程、历史沿革、综合办学实力等基本情况;

2、校级领导班子成员简介及分工;

3、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

4、学校现行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重大改革与决策

1、学校各项规划(长远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建设规划等);

2、教学、管理、科研及内部管理体制等重大改革方案;

3、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4、学校重大建设项目。

(三)党建工作

1、基本情况:学校发展目标及定位;党代会工作报告;重大决策、重要调研、领导活动等。

2、组织机构:党组织及职能部门的设置、职能、岗位职责、工作制度等;

3、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各类培训工作的年度计划;党员教育管理制度;

4、党风廉政建设:班子成员年度述职廉报告;领导干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党纪、政纪问题的查处结果。

(四)干部人事工作

1、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训、考核、后备干部工作等;

2、定岗定编、岗位聘任、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教职工录用、培训、考核、奖惩;工资、津贴、补贴方案;离退休工作;

3、学科带头人和业务骨干的选拔、引进。

(五)教学与科研管理

1、教学计划;中招分配生和高招保送生名额推荐;学籍管理;教学改革立项;教学研究成果;

2、科研项目的申报、评审和立项。

(六)基建与后勤管理

1、重大基本建设与维修工程的方案、招投标、工程验收、审计结果情况等;

2、教职工医疗、保险、福利保障等事项;学生助学金发放、住宿、饮食服务等事项;免学费情况。

(七)财务与资产管理

1、年度经费预算决算、大额度资金使用、事业性收费、科研经费管理、财务审计;

2、图书资料、物资设备的采购与管理;经营性资产和无形资产管理;接受捐赠和捐出款物的管理和使用。

(八)学生

涉及学生的教育、管理与服务。

(九)其它

按上级有关要求公开的事项或学校认为应该公开的事项。

四、 党的秘密事项,或者有关事项尚处在党的秘密阶段,不列入党务公开内容。
   
五、公开形式根据规定和具体内容,适宜校内公开的内容采取会议、文件、通知通报、局域网等形式,适宜全社会公开的内容采取党务政务公开栏、新闻媒体、互联网等形式。

六、党务政务公开,区分不同情况,采用年度公开、学期公开的方式。必要时,可以随时公开。
   
七、党务政务公开时间一般不少于一周,公示时间一般不少于三天。

八、党务政务公开的事项和内容由职能处室或所涉个人提供,党务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予以审核并按规定确定公开的时限、范围、形式,全局性重要公开事项和内容由党务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批;对于党内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和涉及党员、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等党内事务,要采取仅限于党内公开或先党内、后党外的程序进行公开。

九、党务政务公开的内容或方式,不得侵犯法律规定的公民个人名誉权、人格权和隐私权。
   
十、 党组应当主动征求、认真听取、积极采纳党员和党外群众及有关方面对党务政务工作提出的意见。
   
十一、 党员及党外群众对党务政务工作如有建议、批评和意见,可以向负责人或办公室反映。如正确意见未被采纳,可以向上级机关或有关部门如实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