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党员风采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推动党员教育实践活动——郑州19中组织党员同志到焦裕禄纪念园参观学习

作者:孙旭\文 杨守明 郑录刚\图发布日期:2014-03-24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推动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郑州19中组织党员教师到焦裕禄纪念园参观学习

 


郑州19中组织党员教师到焦裕禄纪念园参观学习时重温入党誓词


郑州19中党委书记陈绍营同志向焦裕禄墓进献花篮

 郑州19中党员教师依次瞻仰焦裕禄同志墓碑


郑州19中党员教师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


 郑州19中党员教师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


 郑州19中组织党员教师到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了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重温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学习焦裕禄同志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和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2014322日,郑州19中全体党员在陈绍营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参观学习。

焦裕禄纪念园由革命烈士纪念碑、焦裕禄烈士墓、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和焦桐林组成。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我们看到碑体正面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大字,碑座四面镌刻着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的经历。纪念碑北侧墓区最高处是焦裕禄烈士墓碑,陈绍营书记向焦裕禄墓进献花篮,曾涛副校长带领19中全体党员同志向烈士墓、向党旗宣誓,表达了对焦裕禄同志的敬仰之情和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全体党员绕墓场一周,寄托着对焦裕禄同志的无限哀思。接着,我们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馆前的群雕象征着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心系百姓、根治“三害”的革命精神;馆内分序厅、展览厅、放映厅等,摆放着焦裕禄同志的语录、照片、遗物,生动地展示了焦裕禄同志为人民服务的光辉一生。

党员教师参观了焦裕禄纪念园东北的焦桐林,在焦裕禄同志栽下的焦桐旁,我们驻足良久,不禁想起焦裕禄同志日记中的话语:“作为一个革命战士,就要像松柏一样,无论在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在冰天雪地的严冬,永不凋谢,永不变色;还要像杨柳一样栽在哪里活在哪里,根深叶茂,茁壮旺盛;要像泡桐那样,抓紧时间,迅速成长,尽快地为人们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焦裕禄同志用他的一生践行了自己的诺言,他的这种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远是我们前行的精神力量,希望焦桐能承载着生生不息的焦裕禄精神永远传承、永放光芒。

焦裕禄精神集中体现在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等方面,同时体现了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对每个党员干部的具体要求。郑州十九中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埋头实干,积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号召全校师生学习焦裕禄精神,举办焦裕禄事迹、图片展和像焦裕禄学习征文活动,时刻践行学校“仰望星空,崇尚实干”的校园精神和“三健三高”的育人目标。

通过此次党员学习活动,积极推动了学校党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党员同志以焦裕禄同志为一面镜子,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牢固树立以强化党性带动作风建设的理念,促进党员教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教师不畏困难、安教乐教,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终身。

通讯员:孙旭\文  杨守明 郑录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