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宪法在我心中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宪法宣传月”活动

作者:图/文:郑州市第十九中学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3-01-05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月”线上宣讲活动

学生认真参加“宪法宣传月”线上主题团课

学生了解国家宪法日的由来

学习宪法知识,坚定宪法自信。

观看视频《我心中的宪法》

 

学校团总支书记郑阳同学诵读宪法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体师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31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月”活动。

12月12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月”线上主题团课。团课中,刘丹老师带领大家观看了《宪法的颜色》《我心中的宪法》《宪法保护我们的未来》《我与宪法零距离》《宪法究竟离我们有多远》等相关视频,深入了解了我国法治建设的发展历程和突出成就。随后,刘丹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设立目的、现行宪法的修订历程和重要地位、与中学生有关的宪法规定使同学们对宪法知识、宪法精神、宪法权威有了更为深入、更为全面认识。此外,刘丹老师还通过讲述具体案例,宣传宪法知识,引导大家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将继续坚持宪法宣传教育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通过黑板报、诵读宪法、手抄报、宣传栏等多种途径对学生进行知法守法宣传教育,多措并举丰富校园法治文化。

“明法于心,守法于行。”此次“宪法宣传月”活动的持续稳步开展,有利于宣传宪法知识,加强宪法教育,进一步营造了“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引导师生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尊崇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构建法治校园、法治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