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以研促学,以研兴校 ——郑州19中召开教师课题培训会

作者:文\李坤 图\王帆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8-01-19

本次专家报告会由李伏庆副校长主持

王旸老师做精彩报告

王旸老师做精彩报告

学校领导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

学校领导认真听讲

学校领导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

学校领导认真听讲

1月18日下午,来自郑州市教科所的王旸老师为郑州19中全体教职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会。本次报告会围绕“教师如何进行课题研究”这一主题进行,教育教学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旸老师首先从教科研的意义谈起,以一则幽默的小故事引出了教师进行课题研究的必要性。他强调,一名优秀的教师不仅要有高超的教学水平,还应该有扎实的教科研能力。课题研究是教科研的重要表现形式,也是与每位老师个人发展密切相关的事情。之后,针对郑州19中教师现状,王旸老师着重向大家介绍了中教一级职称和副高级职称对教师教科研能力的要求。同时,王老师还根据多年的经验,向该校教师介绍了课题研究的具体方法和研究过程之中需要注意的步骤。

正如郑州19中李伏庆副校长所言:“一所好的学校需要一大批优秀的教师。增强教师教科研能力不仅是教育发展的需要,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教师个人成长的需要。”本次报告会虽仅有一个半小时,但却解决了老师们关于课题研究的许多困惑,增进了老师们进行课题研究的热情和信心。以研促学,以研兴校,相信未来的郑州19中必会涌现更多的研究型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