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笃行不怠启征程 奋楫扬帆再出发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干部培训暨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作者:图/文:文/图 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3-02-07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干部培训暨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部署新学期工作并对干部进行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政治思想素质和管理服务能力,凝心聚力,理清思路,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4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干部培训暨新学期工作研讨会。学校年级长及中层以上干部参会,会议由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主持。

会议伊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领学一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文章《深刻把握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德”在我国人才培养目标中居于首要地位。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到新时代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国在人才培养目标上始终坚持德才兼备、德育为先。

随后,梁寅峰对上学期和寒假期间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就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校园安全等春季开学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传达了郑州市教育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副校长张浩宣读了新学期工作计划草稿,全体与会干部分部门交流研讨新学期工作计划,并就计划中的重点内容、落实举措、成效标准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干部培训环节,梁寅峰通过领学文章强调,新学期各位干部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主动学习、自觉提升,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用开放的心态对待学校的发展;要求全体干部要有家国情怀、教育情怀,常修为政之德,一心为公,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在服务中不断提升自我;要求全体干部要厚德载物,和而不同,刚健有为,常怀律己之心,不断自我完善。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