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郑州19中的新学期 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作者:图/文:图\杨守明 文\张政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7-02-13

校男子国旗班执行开学典礼升旗任务

校男子国旗班执行开学典礼升旗任务

校男子国旗班执行开学典礼升旗任务

校男子国旗班执行开学典礼升旗任务

李伏庆副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

李伏庆副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

全体学生参加开学典礼

全体学生参加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后梁寅峰校长带领教学干部推门听课

开学典礼后梁寅峰校长带领教学干部推门听课

“东风送暖无言语,阳春白日风在香”。新的学期见证新的发展,新的目标迎接新的挑战。2017213日清晨,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全体师生举行2016—2017学年下学期开学典礼。全校师生共同参加典礼,学校校级领导、师生代表分别发言,团委书记王帆主次本次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上,该校李伏庆副校长作了《培养优秀品质 追逐人生梦想》主题发言。他首先对上学期学校取得的可喜成绩进行了总结:成功举办了“做有未来的教育”高峰论坛、学生素质展演等建校六十周年活动,先后获得河南省文明单位、郑州市德育创新先进集体、郑州市初高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连续两届郑州市平安建设基层创建示范单位、郑州市首批美育示范学校、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随后李伏庆副校长针对新高考改革用三个“学会”和一个“把握”向同学们强调了新的要求:学会做人,养成良好习惯;学会生活,常怀感恩之心;学会学习,孜孜以求;把握今天,立即行动。最后他希望师生们在新的一年里共勉共进,在和谐优美的校园中取得新的进步和发展。

高一年级师生代表谢艳国老师、周欠欠老师、陈煜夫同学和程雯雨同学进行了国旗下献辞。趁着新学期,带着新气象,希望同学们在求学之路上,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把握机遇、珍惜时间、勤奋好学,为开创郑州市第十九中学新的高考辉煌而努力奋斗!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该校全体师生又迎来了新的起点,开启了新的希望。今天是新学期第一天, 但许多工作早已有条不紊的展开,行政人员提前到岗,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各教研组、年级组等处室针对开学的准备工作和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召开专题会议。教育教学领域的所有中层以上干部全部在开学第一天走进课堂、观察课堂。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学期,全校师生将满怀信心投入到新一轮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展示十九人的形象,铸就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