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新篇---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干部培训及工作研讨会

作者:图/文:文/图 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1-02-27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干部培训及工作研讨会

党委副书记孙广兰主持会议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刘鹏利讲党史,对干部进行培训。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对干部进行培训。

纪委书记郭中喜对新学期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进行要求

副校长张浩宣读新学期工作计划并对开学前后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布置

副校长李伏庆对春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布置

海望教育集团董事长陈旭博士对国际部工作进行指导

 

为增强干部履职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干部政治思想素质和管理服务能力,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26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干部培训及工作研讨会。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刘鹏利应邀参会。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中层以上干部、海望教育集团董事长陈旭参会,会议由该校党委副书记孙广兰主持。

此次培训分为干部培训和新学期工作研讨两部分。在干部培训环节,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刘鹏利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在场干部要了解中国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了解当今中国的发展趋势,重点向在场干部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发展历史,解读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刘鹏利强调,延安精神是民族精神的升华,是革命精神的继承,更是时代精神的体现。其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延安精神的核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创业精神是延安精神的标志。随后,刘鹏利分享了一篇文章,号召在场干部要继续发扬为师生服务、愚公移山的精神,并以“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共勉。最后,刘鹏利对十九高党建工作和近几年的快速发展所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今后的跨越式发展给出了合理化建议。

随后,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该校建校65周年以及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刘鹏利所作的干部培训报告,通过讲述钟南山的家国情怀、人民日报文章《思想纵横:慎独慎初慎微慎友》、2020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桂梅的先进事迹等等,引导干部要有家国情怀、教育情怀,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助力郑州美好教育发展;要守底线、懂规矩、知敬畏,领导干部须带头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经常审视和校准偏差,强化自律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践行“三牛”精神,带着仁爱之心做好本职工作。

在新学期工作研讨环节,纪委书记郭中喜首先对新学期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进行了要求,他强调各位干部在工作中要勤、要谨、要廉,工作要有想法,还要有办法,更要有章法。副校长张浩宣读了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以及三年发展规划中期督导指导性意见制定的新学期工作计划并对开学前后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各中层干部围绕新学期工作计划,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互动交流,氛围浓郁,效果倍出。副校长李伏庆对春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他指出,开学前校园卫生要打扫到位并做好消杀工作,严格落实好“九个到位”,精准做好师生的健康管理,严把校门关,做到“五个一律”。特别是开学后,要开好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课,做好宣传引导,惠及到每一位同学和家长。最后,海望教育集团董事长陈旭博士介绍了集团目前发展情况并对新学期国际部工作进行指导。

春暖花开时节,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着眼学生的终身发展,着眼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新学期,大力践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谱新篇,为郑州美好教育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