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欢乐齐相聚 浓情闹元宵

作者:图/文:文图/刘丹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2-02-15

学生志愿者陪孩子们做灯笼

学生志愿者和孩子们做游戏

今天很开心,耶!

活动现场

开心时刻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关爱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让孩子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增加孩子们对外部的探索体验,2月14日,在元宵节到来之际,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联合二七区福华街道未成年人工作站和播美社工开展“欢乐齐相聚,浓情闹元宵”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巧手灯笼,喜过元宵”和“新春福虎送吉祥,情意浓浓闹元宵”两个部分。社工提前与学生志愿者布置好活动场地,在桌子上摆好做灯笼的必备材料。活动开始后,学生志愿者和困境儿童结对合作制作灯笼,志愿者们先把灯笼外壳用铁丝撑起来,然后孩子们开始往灯笼上进行装饰,大家把装饰图片一个个小心翼翼地贴在灯笼上,有的孩子因为手部不灵活,无法独立完成,志愿者们就在旁边手把手的和他们一起贴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精美的灯笼就完成了,接着志愿者和孩子们把灯笼围着活动场地挂了起来,增添了节日气氛。

传统活动猜灯谜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一条条灯谜挂在灯笼上供大家思考,猜出谜底的孩子开心地把灯谜撕下来找工作人员兑换奖品,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此外,元宵节的传统食物“元宵”也出现在活动中,志愿者和孩子们用乒乓球代替元宵进行大比拼,夹乒乓球互动游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从刚开始的不熟悉变为后来越来越默契,其乐融融。

活动结束后,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一个多小时的相处,收获了儿童们的接纳和友好。此次活动不仅能够帮助困境儿童融入社会,使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的元宵节,而且能让学生志愿者们认识到了生命的多样性,尊重和接纳每一个群体,在以后的生活中尽己所能服务他人、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