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春风浩荡满目新 整装奋楫再出发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作者:图/文:文/聂云 图/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3-02-08

   

政教处主任潘冠华主持新学期开学典礼

国旗班执行升旗任务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学生代表王一帆发言

  

副校长张浩新学期致辞

 

教师代表张志刚老师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和同学们一起参加开学典礼

 

学校纪委书记郭中喜、副校长李伏庆和任课老师一起走进教室参加开学典礼

行政人员参加开学典礼

学校中层干部和任课教师一起参加开学典礼_

  

开学典礼结束后,梁寅峰引导同学们新学期强身健体、不忘初心、拼搏圆梦。

合影留念

孙潭潭老师的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梁寅峰带领相关干部推门听课。

    桃李芳兮学子归,更上层楼添华章。“兔”飞猛进迎新春,十九校园启征程。2月7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政教处主任潘冠华主持开学典礼

伴随着国歌的激昂旋律,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鲜艳的五星红旗映照着学子们青春的激情和奋斗的梦想。升起的朝阳,升腾着青春的希望;复苏的校园,吹响了逐梦的号角。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征程万里风正劲!高三年级学生代表王一帆同学号召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要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状态,接受新的挑战。她鼓励高三的同学既要有“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情壮志,更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着无畏。

教师如果多一些家国情怀,教育就更有责任和担当,更有高度;如果多一些传道情怀,教育就更加专业和自信,更有深度;如果多一些仁爱情怀,教育也就多一些理解和包容,更有温度。“河南省骨干教师”“郑州市优秀教师”高三(3)班班主任张志刚老师立足新时代新开端,表达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人生信念勉励高三学子要有时不我待的意识和破釜沉舟的勇气,夯实基础,磨练技能,科学规划,奋力拼搏;叮嘱高一、高二的学生们披荆斩棘,踏遍万水千山,勇往直前。

学校副校长张浩深情致辞。他表示2022年,我们的国家在大风大浪中稳健前行。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学校也在“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的校园精神指引下勇毅前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引以为傲的成绩。张浩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忠于祖国,一心向党;二要心中有梦,脚下有路;三要责任担当、文明友善。他深切勉励十九学子抓住机会,攻坚克难,铸就不朽的青春。

开学典礼结束后,梁寅峰带领相关干部推门听课。

   过去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而今天的郑州十九高也已踏上奋斗新征程,全体师生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难而上,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不断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