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护航师生健康|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体育工作座谈会

作者:图/文:文/李丹阳 图/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3-02-14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体育工作座谈会

政教处主任潘冠华主持体育工作座谈会

副校长王勇总结上学期体育工作,并对下学期体育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副校长张浩对体育课的规范化提出要求

副校长李伏庆谈体育硬件设施建设,要求开展活动做到场地安全、器材安全、人身安全。

学校工会负责人翟刚强调加强体育锻炼的意义,谈新学期工会工作。

体育教研组组长陈阳谈新学期体育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总结讲话。

认真记录

认真聆听

合影留念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提高师生健康水平,护航师生健康,2月11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体育工作座谈会,研讨学校体育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举措。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学校纪委书记郭中喜,副校长张浩、李伏庆、王勇,学校工会负责人翟刚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政教处主任潘冠华主持。

会议伊始,副校长王勇对上学期体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并给予肯定。随后,王勇结合当前体育工作有关方针政策,围绕体育教学、评价机制、体育文化、规章制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体育生管理等方面对新学期学校体育工作提出了十点具体要求,并要求全体体育教师要明确责任和担当,坚守教育初心,追逐教育梦想。

副校长张浩从课堂坚守、课堂设计、课堂效果、安全保障等方面对体育课提出规范化要求,打造精品课堂,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学校工会负责人翟刚强调了教职工加强体育锻炼的重要意义,提出新学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文体活动,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副校长李伏庆表示学校体育硬件设施已逐步完善,新项目正在逐步推进,要求在体育教学和教职工活动中,做到场地安全、器材安全、人身安全。体育教研组长陈阳及各位体育老师分别从体育教学、阳光大课间、体育特长生管理以及器材、场地维护等方面作出总结和规划。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强调,郑州十九高是一所有着深厚体育文化底蕴的老牌学校,要进一步发扬学校体育工作的优良传统,充分认识体育对办学和人生健康的重要意义,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全方面践行学校“健康、健美、健全;高雅、高贵、高尚”的育人目标。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为学校今后体育工作的突破提升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个人专业素养,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全方位为师生的健康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