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图/文:文/图 马璐璐 李艳静 审核:郭中喜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3-02-16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总结发言。

 

2月15日下午,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主持,学校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紧扣主题,结合学校党委工作和个人实际,班子成员突出重点,全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据悉,学校党委对召开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学校党委通过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集中深入开展学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充分安排时间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查摆突出问题,分析问题症结,撰写发言材料,深刻剖析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础。

会上,首先通报了领导班子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介绍学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起草研究、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撰写、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谈话交流等情况。梁寅峰同志代表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并结合自身实际,从六个方面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总结个人工作成绩,找准查实存在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理清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以“一人讲、大家评、逐个过”的方式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为下阶段工作开展及个人能力提升奠定了基础。

最后,梁寅峰同志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一是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坚定维护者、实践引领者;二是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三是提升组织工作水平。

2023年,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压实责任,带头统筹推进,明确主攻方向,制定细化措施,层层推进落实,以务实整改提升本次民主生活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