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召开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会,强化教研管理

作者:文:赵学文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6-03-02

围绕新学期工作计划“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主动作为、发展学校”,201631日下午,郑州市第十九中学陇海校区召开了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一是理清本学期的工作思路,二是强化教研组建设,三是倾听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对教学工作的建议和需求。

会议首先由教科处李民强主任对我校教科研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鼓励大家静下心来、潜心研究,提高教科研的能力和水平。然后,教务处赵学文主任领学了我校《教学常规要求》、《教职工请假、考勤制度》、《事故登记制度》三项制度的要点,进一步明确了教学管理的常规要求。

赵学文副主任从八个方面提示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一是要求重新制订新的教研组三年发展规划和个人三年发展规划;二是进一步落实教学常规,创造特色发展;三是继续探究高效课堂模式;四是探索培优模式,在自主招生上寻求突破;五是开展“翻转课堂”、“慕课”、“微课”的探究活动;六是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七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科活动;八是严格规范教辅资料的征订。会上,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针对这八个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议。

李伏庆副校长从狠抓学风建设、提高课堂效率、促进质量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更为具体的要求,同时勉励大家齐心协力、脚踏实地,为促进我校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通讯员:赵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