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凝心聚力,共商大计——聚焦郑州19中八届一次教代会

作者:文/李坤 图/王帆 杨守明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7-03-03

郑州19中隆重召开第八届第一次教工代表大会

校长梁寅峰、党委书记陈绍营等学校主要领导参加此次会议

教代会由学校工会主席董书仁主持

行政副校长王勇做2016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梁寅峰校长在会上向老师们一年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陈绍营书记宣读获奖提案

教学副校长李伏庆答复高中部教学类提案

纪委书记郭中喜答复初中部教育教学类提案

德育副校长朱玉国答复高中部德育类提案

行政副校长王勇答复初高中后勤类提案

工会主席董书仁答复工会类提案

春日的绿城沐浴着暖阳,矗立在陇海路旁的十九中校园显得愈发富有生机。3月2日,郑州19中第八届第一次教代会在该校陇海校区体艺馆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该校各年级、各科室的400余名教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凝心聚力,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本次教代会主题为“依靠教师,发扬民主,团结实干,砥砺前行”,会议由郑州19中工会主席董书仁主持。

会议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该校行政副校长王勇通报2016年度郑州19中财务工作情况。随后由各分管校长对教职工提出的各项议案逐一进行回应。

郑州19中本次教代会共上交有效提案82,涉及教学管理,德育管理,工会活动等诸多方面。各位校长对各项议案一一作出了回复,并对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和说明。该校研究通过了一批有利于学校发展,有利于教职工工作生活的议案,如按照相关规定报销教职工的继续教育经费,将学校初中部每节课时间调整为40分钟等

为充分发挥学校“民主办学,民主管理”的理念,鼓励教职工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郑州19中决定对本次教代会中涌现的优秀提案进行表彰。随后,该校党委书记陈绍营宣读了表彰决定,对李明田,王红等教师及其提案进行了表彰。

最后,郑州19中校长梁寅峰致闭幕词。梁校长强调了“民主管理”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表示学校管理绝不能搞家长制,一言堂。只有教工同志们凝心聚力,团结实干,才能创造郑州19中更加辉煌的明天。对于本次教代会中出现的优秀提案,梁寅峰校长进行了高度的评价。最后,梁寅峰校长引用顾炎武先生的话“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表示:郑州19中的兴旺发达,是每位教职工的责任,希望大家同心同德,积蓄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郑州19中本次教代会在全体教职工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