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郑州19中缅怀革命先驱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作者:王帆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7-03-30

郑州19中开展“我们的节日 网上祭英烈”活动

同学们浏览中国文明网,表达自己的哀思

此次活动将以网上活动和网下实践两种方式进行

  3月30日,郑州19中开展的2017我们的节日 网上祭英烈”活动正式启动。

  郑州19中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活动将于330日至4月7日在该校全面展开,活动要求全校各年级、各班级要组织学生全面开展好“网上祭英烈”活动,参与人数要达到在校学生的70%以上。

  活动将以清明节为契机,突出立德树人主题,以网络签名寄语为载体,充分挖掘运用重要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生动形象地进行“中国梦”学习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

  郑州19中此次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将以网上活动和网下实践两种方式同时进行。网上活动由电教部门组织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课等形式登录中国文明网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撰写感言体会。网下实践由政教处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人文励志远足”活动、制作“清明”节日小报,礼敬先烈先辈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