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高中部】国有难,人有情,党号召,我行动——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号召全体党员及其他教职员工自愿捐款抗击疫情

作者:图/文:文/李艳静 图/吴祥辉 彭超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0-03-02

百花校区转发学校党委号召党员自愿捐款抗击疫情倡

年级转发学校党委号召党员自愿捐款抗击疫情倡议书

党员教师自愿捐款抗击疫情

非党员教师积极自愿捐款抗击疫情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带头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为全国党员群众做出了表率。捐款抗击疫情,是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228 日上午,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党委积极响应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号召,动员全校党员积极捐款,并鼓励其他教职员工自愿捐款抗击疫情。

党号召,我行动!自愿捐款倡议刚刚发出,学校领导班子带头捐款,各处室、各年级、各支部的党员和非党员教职工也积极行动起来,因特殊时期,一笔笔承载着全体十九人打赢这场战争坚定决心的捐款以微信转账的形式交给了校党委。部分年事已高的离退休教师因使用老年手机没法微信转账而急地团团转,最后硬是让子女通过添加支部书记的微信才成功捐款,着实让人感动;身体不适近期住院的李好老师(化名),因没有第一时间看到自愿捐款通知而错过了支部汇总的时间,最后李老师联系校办公室把自己的一份心意交给了党组织,这份看似迟来的捐款却透露出每一个十九人对党的忠诚与信任;去年刚入职的年轻老师,在微信群里说道:“目前虽然我还不是党员,但我也要捐款”,年级的微信群不仅因为老师们研讨线上教学热闹非凡而且也因为大家想早点把爱心传递到抗击疫情需要的地方而变得更加热闹。截止到3月2日上午11:00共收到206名初高中本校及离退休党员捐款,共计21188.13元,145名初高中本校非党员老师捐款,合计14176元,两项合计35364.13元

白衣战士身先士卒、守护生命;无数志愿者众志成城、默默奉献;在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是“命运共同体”的一环,没有谁可以置身度外,作为人民教师的十九人一定会守好后方,做好线上教学,立足岗位、共克时艰我们也一定会奉献爱心,伸出援手,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力。涓涓细流终将汇成浩浩江河,点点善举定会凝聚大爱无疆,我们一定能赢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让我们共盼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