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用心教育 用爱育人——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图/文:郑州市第十九中学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2-03-11

副校长张浩主持召开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部署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和安全稳定工作有序、高效进行,3月3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陇海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张浩总结了本学期开学以来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后期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张浩表示,开学以来,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常规工作稳步推进,秩序井然。下一阶段,学校将开展“双新”背景下高中学科建设和教师专业成长系列活动,全体教师要加大力度在教学研和课堂建设方面下工夫,深化教学研究,打造高效课堂,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实干型、专家型的教师队伍。此外,张浩还就“双减”背景下进一步做好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贯彻落实加强教育收费管理工作以及贯彻学习《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传达了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在郑州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就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梁寅峰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要常抓不懈,班主任要进一步走进学生内心,了解生生矛盾、家庭矛盾,时刻保持警惕性和敏感性,多一些关心和爱护,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安全问题,为学生营造一个宽松愉快的学习环境。据悉,下阶段,学校将陆续举办第一届阳光体育、励志远足、春日放歌等活动,鼓励学生走进自然,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正是一年春好时,无须扬鞭自奋蹄。本次会议为新学期各项工作推进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该校全体教职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用心做教育,用爱学生,以情呵护,以爱陪伴,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