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地震应急避险及火灾疏散演练

作者:图/文:文/胡佳希 图/马保国 张杰磊 刘文臣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3-03-23

 

副校长李伏庆宣布“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地震应急避险及火灾疏散演练开始”

郑州市第十九中高级中学开展地震应急避险及火灾疏散演练活动

学生进行地震应急避险

学生参加火灾疏散演练

学生参加火灾疏散演练

各班统计集合人数并上报汇总至演练总指挥

副校长张浩对演练进行总结点评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救互救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3月21日,郑州市第十九中高级中学开展地震应急避险及火灾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00时,各楼层安全疏导老师已提前到达指定岗位,副校长李伏庆宣布“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地震应急避险及火灾疏散演练开始”,广播员播放地震来临引导语,长鸣60秒避险警报,地震应急避险演练拉开了序幕。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快速用书本、双手护头,蹲在桌底或墙角。

上午10:05时,根据指令进行火灾疏散演练,广播员播报火灾来临需尽快疏散的引导语后,班主任立即组织学生按照安全逃生疏散路线开始疏散。同学们用衣物或湿毛巾迅速捂鼻、有序撤离到操场安全集合点。抵达集合点后,各班上报集合人数并汇总至本次演练总指挥。

最后,副校长张浩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本次演练活动组织严密,快速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也指出了本次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强调了防震减灾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师生能更加重视学校的安全教育,提高自身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能力。

本次地震应急避险及火灾疏散演练,全校师生熟悉了应急避险及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活动组织有条不紊,师生配合默契,切实做到疏散路线明晰于心,人人有责,各尽其责,确保了学校的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