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郑州十九中举办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培训活动

作者:图/文:图/王帆 文/王菲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8-04-18

副校长李伏庆发表讲话

专业工程师介绍智慧校园的功能

与会老师认真学习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校园信息化建设已成为学校发展的必然趋势。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帮助老师们理解智慧校园的概念及功能,切实提高学校信息化管理水平,打造智慧校园,417日下午,郑州十九中在综合馆三楼会议中心对全体教师开展了智慧校园管理平台培训会。

 

大会首先由李伏庆副校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推进教育现代化应用的主要成绩和下一步的工作目标,详细阐述了智慧校园建设的意义,并就进一步加快我校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工作提出希望: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发挥专业特长,认真规划好、推进好智慧校园建设,共同提升教育信息化建设水平。

 

培训会上,来自智慧校园厂家的工程师为老师们讲解了智慧校园平台的界面、具有的各项功能以及各项功能如何操作。老师们被智慧校园强大的功能深深地震撼,通过智慧校园,老师们可以建立通讯录、实现日程协同、收发校内信件、收发通知公告、查看值班排班、共享教学资源,并且利用教师云盘存储和下载资料。这极大地方便了日常的工作和教学。

 

随后,另一位工程师为老师们讲解了智慧课堂具有的各项功能以及各项操作。在智慧课堂上,每名学生都有一部学生智能终端,老师可以把所有任务发给每一名学生,每一名学生的学习情况又可以实时反馈到教师终端上。通过智慧课堂,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被激发,师生互动可以更好地实现,课堂效率极大提升,老师可以实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自动完成客观题的批改,完成主观题的电子化批改和存档。

 

此次培训,帮助全校教师明确了智慧校园建设的各项要求,开阔了与会教师的眼界,提高了他们参与智慧校园建设、推进教育信息化应用的热情,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据悉,郑州十九中智慧校园管理平台硬件设备已基本安装完备,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该校智慧校园管理平台的建立,使学校管理工作向网络化、信息化的教育管理现代化发展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