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全民4.15,共上国安课

作者:文\于潇展 图\孙梦凯 王帆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9-04-09

国家安全日班会课

同学们认真听班会

班长为同学们开班会

国家安全日师生共同交流

国安课

绘声绘色的班会课

国家安全刻心间

同学们认真听班会

国家安全日班会课

国家安全日班会课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的精神,我校各班级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开展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7号)精神,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要在“4﹒15”前后开展以“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响应上级部门号召,配合此次活动,我校政教处、团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首先召开班主任会,向班主任传达活动要求,各班根据本班特点筹备班会,此次国旗下演讲大力宣传活动意义和开展要求,然后各班于4月8日下午第四节召开主题班会,各班同上一堂课,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在学校的大力宣传下,在各班主任对班会的精心设计下,这堂课既发挥了实效,又精彩纷呈,同学们在教育活动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相信在以后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能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