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十九中学的朗诵节目赴苏州参加全国比赛

作者:文\胡菁 图\孙梦凯 王帆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9-04-24

全国第六届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

比赛即将拉开帷幕

演出单位:郑州市第十九中学《我有一个老师  我有一个妈妈》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郑州19中校级领导与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合影留念

 

  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根据《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每三年举办一届。活动从2003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2003年北京、2007年深圳、2010年上海、2013年厦门、2016年青岛)。每届展演活动均由教育部和地方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4月17日,郑州市第十九中的朗诵节目赴苏州参加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此节目是我省唯一一个入围参加的朗诵节目。

  该节目文本是由我校语文组胡菁老师根据我省最美教师李芳老师的真实事迹原创的文学作品 ,经过了无数次的修改最终定稿,是展现我省教师事迹的优秀作品。

  该作品演绎者是我校高三学生毛文清和向佳琦同学,两位同学虽临近高考,但为了学校的荣誉,他们不辱使命,利用平常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排练作品,直到出发前还在不断修改作品的细节,力求作品的尽善尽美。

  校长梁寅峰、副校长李伏庆到演出现场看望我校朗诵组师生,给大家做了赛前动员,让大家信心百倍地轻装上阵。

  18号场展演中,他们真挚的情感,默契的配合,震撼心灵的声音分别通过教师子女和学生的视角展现了一个普通人民教师不平凡的一声,声音和舞台戏剧表演的冲击震撼展示了我校两位同学扎实的基本功,他们的表演使得现场的评委和观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获得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