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传承爱国情怀--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2022清明祭英烈”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图/文:文/张姗姗 图/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2-04-02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2022清明祭英烈”主题团课活动

刘丹老师带领团员们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云升旗

组织学生进行云祭奠,表达对英烈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的思念。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3月28日-4月2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2022清明祭英烈”主题系列活动。

主题团课上,学校组织学生了解清明起源、节日习俗、文化内涵、节令食品、诗词欣赏等内容,共同缅怀英烈,探讨如何文明祭奠。刘丹老师带领团员们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弘扬传承英雄烈士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和培育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氛围。

学校利用信息技术课时间组织学生登录“郑州文明网”参加云升旗、云献花、云鞠躬、云寄语活动,整个活动庄严肃穆,井然有序。同学们在网上进行清明留言、清明献花,发表祭奠感言感想,表达对英烈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的思念,牢记他们赴汤蹈火、义无反顾、无论生死、勇敢逆行的无私大爱精神。

清明时节思绪长,百年风华忆烈。本次清明节系列活动使学生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营造了缅怀英烈,弘扬民族精神的浓厚氛围,激励同学们继承光荣传统,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浓厚爱国情感,让学生知党史、感党恩,学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