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分析反思寻对策 凝心聚力提质量——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2022届郑州市二检质量分析会

作者:图/文:文/邱金勇 图/朱亚鹏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2-04-15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高三年级郑州二检质量分析会

班主任李蜃老师发言

备课组长王晓燕老师发言

年级长赵太锋老师对二检成绩进行分析并布置下阶段年级备考工作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赵学文对高三备考工作进行指导

 

副校长张浩总结讲话

为进一步扎实高效地推进高考备考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4月14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2022届郑州市二检质量分析会。副校长张浩、教务处主任罗斐及全体高三教师参会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赵学文主持。

本次会议首先由高三班主任代表发言潘新宇老师分享时间边界感理念、学生时间管理方法;李蜃老师谈到要做好小事,好细节,关爱学生共成长;余晓瑜老师坚信雁过留痕,学必有用。各位班主任透过数据聚焦问题,同时挖掘根源,制定了提高教学质量行之有效的措施。随后,高三英语、化学、历史备课组组长进行发言英语备课组组长付云凤高屋建瓴,透视教育本质,点明要守住“正”的信心,培养“新”的能力;化学备课组组长王晓燕主导改进上课模式,改变试卷讲评方式,在平凡中造不凡;历史备课组组长校元明结合二检所呈现的问题,制定出具有针对性、科学性的对策和措施。

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分析会上,高三年级长赵太锋老师深入分析数据,对二检成绩数据从不同的角度进行横向、纵向比较,并对下一阶段备考工作进行布置安排。赵太锋指出,高三全体教师下一阶段要帮助学生树牢目标意识,加强家校合作;要严格管理,力求突破;要建设良好班风、学风,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赵学文强调,在高三备考中,老师们要走出一个误区,树立一种信念——过程精彩,结果必然美丽;老师们一方面要有钻研意识、调研意识,减少不必要的“以讲带学”现象,另一方面要做好深度陪伴,以问题为导向,准确归因,总结学生易错知识点,专项突破;各备课组要认真研究高考试题,准确把握高考动向。

最后,副校长张浩从“高”“实”“专”“透”等方面对发言的老师代表进行高度评价。张浩强调,高三全体教师要在注重试卷讲评的基础上,找准切入点,提高备考质量,增强备考针对性;要加大临界生转换力度,帮助更多临界生提升乃至跨越发展;要加强学生管理,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态迎接高考。

本次质量分析会不仅仅是对二检成绩的一次深入分析,也是对高三年级近阶段教育教学工作的总结,更是对今后备考工作的思考和谋划,为全体高三教师进一步指明了备考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