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青春践行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办第十五届春日放歌比赛

作者:文/高雅雯 图/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发布日期:2023-04-28

1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办第十五届春日放歌比赛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办第十五届春日放歌比赛

2婉转悠扬的歌声诠释青春的活力 (1)_副本

2婉转悠扬的歌声诠释青春的活力 (2)_副本

2婉转悠扬的歌声诠释青春的活力 (3)_副本

2婉转悠扬的歌声诠释青春的活力 (4)_副本

2婉转悠扬的歌声诠释青春的活力 (5)_副本

2婉转悠扬的歌声诠释青春的活力 (6)_副本

2婉转悠扬的歌声诠释青春的活力 (7)_副本

2婉转悠扬的歌声诠释青春的活力 (8)_副本

2婉转悠扬的歌声诠释青春的活力 (11)_副本

婉转悠扬的歌声诠释青春的活力 

3班主任才艺展示_副本

4K4A4760_爱奇艺_副本

班主任才艺展示

4拍摄,我是最认真的。 (1)_副本

4拍摄,我是最认真的。 (2)_副本

拍摄,我是最认真的。 

5春日放歌现场_副本

春日放歌现场

5今天收获满满 (1)_副本

5今天收获满满 (2)_副本

今天收获满满 

6品味河南豫剧 (1)_副本

品味河南豫剧 

7感受非遗文化_副本

感受非遗文化

8颁奖_副本

颁奖

又是一年芳菲绿,依然十里桃花红。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素养,4月26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第十五届春日放歌合唱比赛,全体师生用宛转悠扬的歌声诠释了青春的活力和似火的热情。

本次活动在高一六班带来的《你从未离去》中正式拉开帷幕,在青春之路上,他们也曾捆缚于惶惑,但在奋斗之旅上,因彼此的陪伴,使明天不再曲折,让青春闪耀光芒,用歌声抒发了对班级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期待。伴随着精彩的舞狮表演,国际部齐声高歌《大中国》,唱出了青年学子对于国家的那份热忱与挚爱,歌声飘摇,使人心神随之牵动,仿佛回到了那个赤旗飘飘的时代,一个个坚毅的青年高声说:“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一直秉承着“仰望星空,崇尚实干”的校园精神,莘莘学子们也一直在践行这种精神。高一七班的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让我们更深层次地理解了这句话:梦想在仰望星空中开花,在脚踏实地中结果。高一二十班的歌曲串烧也是惊喜不断,展现儿时快乐时光的《开心往前飞》和为热血青春发声的《我相信》无缝连接,活泼可爱的表演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各个班级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给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高潮迭起的视听盛会。

据悉,参加春日放歌的师生还聆听《花木兰》《白蛇传》《红灯记》等经典剧目,品味河南豫剧经典;观赏变脸、皮影戏、美猴王等精彩演出,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蓝天当纸,海水为墨,写不完少年心中的颂歌;群峰放声,大疆展喉,唱不尽我们永恒的赞歌。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将春日放歌与教育、文化深度融合,令十九学子在歌声中坚定政治方向,厚植家国情怀,以青春的名义,担时代的责任,共赴未来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