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青春正当时,奋进当有为!我们入团了!

作者:文/青奕彤 图/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发布日期:2023-04-28

1入团仪式现场_副本

入团仪式现场

2朗诵《五四薪火永赓续 激扬青春献祖国》_副本

朗诵《五四薪火永赓续 激扬青春献祖国》

4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纪委书记郭中喜宣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条款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纪委书记郭中喜宣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有关团员的

义务和权利条款

5郑州市教育局宣外处处长闫曦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和团徽_副本

郑州市教育局宣外处处长闫曦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和团徽。

6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和团徽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和团徽。

7新团员入团宣誓_副本

新团员入团宣誓

8新团员代表发言_副本

新团员代表王灿发言

就读于西湖大学的老团员代表陈锦波通过视频寄语新团员_副本

就读于西湖大学的老团员代表陈锦波通过视频寄语新团员

9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星空合唱团演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星空合唱团演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27日,由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承办的“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暨郑州市2023年新团员入团仪式集中示范活动在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活动现场,50余名郑州市中学中职团委负责人现场观摩,200多名学生到场参加。

本次活动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朗诵节目《五四薪火永赓续 激扬青春献祖国》,以青言青语诠释着当代青年的拳拳爱国心、殷殷报国情;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星空合唱团带来了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将青春唱给党听,用音符和歌声诉说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活动中,与会嘉宾为新团员颁发团徽、团章和团员证,紧握右拳的新团员代表们面向团旗进行庄严宣誓,朝气蓬勃的面庞,掷地有声的誓言,彰显着新时代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新团员代表真诚而坚定的发言,表示定时刻牢记入团誓言,砥砺品质,锻炼本领,在实践中踔厉奋发、绽放青春梦想。毕业于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的老团员代表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寄语新团员,鼓励学弟学妹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不负韶华,用行动践行青春誓言。

共青团郑州市委将持续组织全市大中学校团组织广泛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对新老团员进行沉浸式教育,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