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郑州十九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系列活动

作者:图/文:图/张政 文/张政 王帆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7-05-02

一学一做 国旗下演讲小图优秀团员魏芦珂进行国旗下演讲

优秀团员魏芦珂进行国旗下演讲

团委书记王帆发表讲话

团委书记王帆发表讲话

全体学生及团员参加此次活动

全体学生及团员参加此次活动

根据共青团郑州市委关于在全市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荣誉感,让团员更像团员,郑州19于近期开展了从严治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52日清晨,随着五星红旗在朝阳下冉冉升起,郑州19中举行了“五·一”劳动节后的第一次升国旗仪式。我校团委利用升国旗时间在操场上召集全校所有团员学生召开了共青团郑州19委员会从严治团 一学一做动员大会。会上首先由优秀团员魏芦珂进行题为“一学一做 从我开始”的国旗下演讲。她从学习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谈起,表达了作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员对习总书记讲话内涵的深刻感悟。同时她向全体团员发出倡议,从身边做起,发挥团员的先进性和荣誉感,以实际行动来诠释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内涵。

随后,我校团委书记王帆在国旗下发表题为“一学一做 一点一滴”重要讲话,他从“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谈起,将三个关键词寄送给全体团员:真实、奋斗、内心的爱。他指出,没有什么可以轻易把人打动,除了真实。尽管“真实”有时让人难堪,但直面真实的民族是成熟的民族,直面真实的人群是坚强的人群,青年人理应成为真实的引领者;没有什么可以轻易把人打动,除了奋斗。在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要坚定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与使命感,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以奋发向上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没有什么可以轻易把人打动,除了内心的爱。这是对自己梦想执着的爱,是对恩师辛勤耕耘拳拳的爱,是对这土地深沉的爱。最后,王帆书记对接下来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

我校团委于4月中旬便已开展了“一学一做”相关活动,首先启动的是“一学一做”各班板报评比活动,各班团支部利用班会课在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后,进行了板报创作,用双手绘出自己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的理解。

郑州19还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分别从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志愿服务等多方面开展一系列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形式有开展主题团课、组织生活会、展开入团仪式活动、网络主题团日活动等,为深刻领悟习总书记讲话内涵,争做合格共青团员的创设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