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清华大学教授做客十九中 答疑解惑助力成长

作者:文\王慧丽 图\杨守明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7-05-05

会议由学校教务处主任罗斐主持

刘教授讲座

同学们认真听讲

2017年5月3日,伴着丝丝细雨,清华大学刘新益教授莅临郑州19中,与部分优秀学子面对面交流,使该校学生对清华大学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也激发了同学们对清华这所百年名校更加强烈的向往。

在讲座的第一部分,刘教授首先介绍了清华大学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了清华大学一流的办学条件和蓬勃的发展潜力,多角度地展示了这所世界名校的风采。当谈到清华培育的科学巨匠、文艺明星及其他各方面的精英时,在场的同学无不激情澎湃,内心充满了仰慕之情。接着,刘教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清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悠百年积淀下的人文情怀,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令同学们向往不已。其后,刘老师就同学们十分关注的专业设置和报考途径做了详尽的说明,风趣的讲解加上新奇的图片展示,使同学们大开眼界,也对报考途径的多样性有了基本的了解。

讲座的第二部分是互动环节,郑州19中的同学们就自主招生提出了不少问题,刘老师都详细地进行了说明;也有同学谈到自己学习中的困惑,刘教授也结合自身的学习心得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讲座结束了,窗外的雨还没有停。这场讲座就如这绵绵细雨,润物无声,让该校同学的心中少了一些犹疑和迷惘,多了一些追逐梦想的坚定和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