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高中部】郑州19中学区名班主任工作室成果交流分享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图/文:文/谢艳国 图/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9-05-18

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交流现场

郑州66中郭红梅老师发言

郑州19中程宝义老师发言

郑州19中宋宏远老师发言

郑州51中王清洁老师发言

郑州19中吴祥辉老师发言

郑州19中谢艳国老师发言

郑州19中赵海涛老师发言

郑州19中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刘琳老师对工作室近期工作进行总结

郑州19中副校长张浩总结点评

 

为促进班主任专业能力的提升,发挥名班主任工作室示范和引领作用,514午,郑州19中学区名班主任工作室成果交流分享活动在郑州19中陇海校区成功举行。郑州19中副校长张浩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刘琳老师对名班主任工作室近期的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和汇报,并说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流程。在交流分享环节,程宝义老师对班级如何实施量化积分管理制度进行了介绍,提出要充分利用评优评先、综合素质评价等抓手实现量化积分制度的正面导向作用。郑州66中郭红梅老师介绍了该校打造的多彩班会课程,该校通过仪式活动、文化传承、家风礼仪等丰富多样的活动营造积极班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刘琳老师从物质、制度、精神、行为等角度全面阐述了班级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设计经验。宋宏远老师着眼于家校沟通,以家长会为例说明了如何与家长进行有效沟通和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郑州51中王清洁老师从如何艺术地激励和表扬学生的角度给大家提供了许多有效的建议。吴祥辉老师从一个学生的成长案例出发,说明了家庭环境对孩子的重大影响,指出班主任必须深入学生、留心观察,才能在学生成长的关键时刻发挥引导作用。谢艳国老师交流的主题是从历史看班级管理,谢老师提出班主任要做学生的人生导师,要尤其重视学生价值观和学习能力的培养,并分享了一些非常有用的教育心理学知识和学习技巧。赵海涛老师以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经历为例,与大家分享了如何赢得学生认可并彼此激励,共同成长的方法,充分展示了一个优秀班主任的成长史。

交流分享结束后,郑州19中副校长张浩进行了总结讲话。张校长充分肯定了名班主任工作室成立以来开展的活动和已取得的成绩,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精辟的点评,还鼓励班主任老师们要勤实践,敢创新;多思考,善总结;多看书,开眼界;调心态,多开怀;勤锻炼,保身体,做一个专业、专注、快乐、健康的班主任。

根据前期安排,郑州19中学区名班主任工作室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通过合作交流、成果分享、课题研究等途径,进一步发挥名班主任工作室的示范和辐射作用,促进班主任班级管理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