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临“震”不慌,防患未“燃”|郑州市陇海中学举行地震及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文图/高雅雯责编: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发布日期:2023-05-19

1防震演练_副本

防震演练

2应急避险_副本

应急避险

3综合办公室主任于潇展点评总结_副本

综合办公室主任于潇展点评总结


居安必思危,有备方无患。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强化全校师生的防震防火意识,提高自然灾害的应急避险能力,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5月16日,郑州市陇海中学组织全体师生进行地震及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安全有序进行,学校制订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消防演练之前,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相关演练培训,提前让学生们了解基本安全常识,牢记疏散路线,掌握正确方法,保障自身安全。

下午17:00,各楼层安全疏导老师按照学校演练方案提前到达指定岗位,严阵以待。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演练总指挥孙广兰宣布演练开始,警报声立即响起。班主任指挥学生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在课桌椅旁下蹲避险。随后根据指令进行火灾疏散演练,班主任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各班教室,沿指定路线低头弯腰快速下楼,安全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集合点。抵达集合点后,各班上报集合人数并汇总至本次演练总指挥,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进行。

演练结束后,综合办公室主任于潇展对本次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本次演练活动组织严密,快速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于潇展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要求师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共筑生命防线。

本次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安全逃生技能,锻炼了学生在特殊情况下镇定敏锐、严谨有序的心理素质,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