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家校合力 共保学生假期安全——郑州19中召开期末家长会

作者:文\高亮 图\王帆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7-06-20

班主任做假期安排

班主任安排假期工作

家长认真听会

家长认真听会

为保障学生假期安全,让其假期过得更为充实、有意义, 2017年6月20日,郑州19中举行了高一、高二年级期末家长会。

会前,该校朱玉国副校长发表讲话,他先对学生进行了假期安全教育。朱玉国副校长从防溺水、防火、防雷电,注意饮食卫生,遵守交通规则,注意旅游安全文明,增强法治意识等方面作了强调,提醒学生自觉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郑州19中教务处罗斐主任就“如何在假期里帮助孩子进步、成长”这一问题,对家长们提出了建议。他强调说,家长除了“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不溺爱、娇惯,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外,还要“充分了解孩子阶段性学习的任务和重要性,做到宽严有度,及时与教师进行沟通。”各班家长会上,班主任根据班级情况,突出学校育人氛围和班级文化,巧妙设计交流、沟通环节,围绕学生行为习惯养成、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学生假期如何更为有效以及假期安全注意的要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交流。有些班级还让部分学生与家长走上讲台、畅谈心声,讲出对学校发展、班级管理、假期安全等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家长的好评。

  为了迎接家长的带来,郑州19中政教处前期专门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制定了《家长会方案》,各班精心打扫、布置教室,制定宣传板报,设计家长签到表,确保了家长会的顺利进行。该校还向家长下发了调查问卷,针对学校教育教学、班级管理理念、校园环境、学生假期安全保障等情况进行调查,以便获得真实的第一手资料,更好的为以后的教育教学服务。郑州19中始终围绕“发展教育”的理念,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搭建了多项沟通平台,制定了家校联系表,举办了家庭教育系列讲座,并通过家访、家长会、校讯通、家长微信群等方式,有力的保障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