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高中部】粽叶飘香迎端午 十九师生送温暖——郑州19中开展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图/文:文/马璐璐 图/孙梦凯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9-06-05

赴三棉东社区

三棉东社区合影

慰问老人

郑州19中党委副书记孙广兰(右一)和社区老人愉快交流

学包粽子

学包粽子

郑州19中党委副书记孙广兰(中)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包粽子

合影留念

 

为了更好地传承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加强学校与社区的合作共建,弘扬志愿者精神,树立志愿者服务理念,6月4日上午,郑州19中青年学生志愿者在党委副书记孙广兰、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王帆、团委副书记吴祥辉、优秀青年教师孙梦凯、马璐璐的带领下,走进郑州市中原区棉纺路街道三棉东社区开展“迎端午,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到达三棉东社区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社区老人家中,为老人送去粽子、食用油、大米,给老人带来节日的问候和温暖的关怀,老人们脸上露出了欢乐的笑容,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炎炎夏日,那一抹抹红色的身影走家串户,传递着爱心和温情,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提前准备好了糯米、粽叶、花生、棉线,还专门安排了会包粽子的社区居民手把手教志愿者们包粽子:将粽叶折成漏斗形,在里面填满糯米、花生、红枣,然后裹粽子、扎线。青年志愿者们虚心地学习,也包出了有模有样的粽子,并且越来越熟练。载满爱心的小小粽子将送到社区的老年人、贫困户手中,给他们的端午节增添一份粽香,增添一份温暖。

据悉,郑州19中历来重视学生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重视与社区合作共建,为建设和谐社会添砖加瓦。此次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青年志愿者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志愿服务精神在郑州19中、在社区内散发着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