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高中部】生命不能等待,急救从我做起——郑州19中开展《急救处理》专题讲座

作者:图/文:文/刘慧芳 图/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9-06-06

气道异物阻塞急救演练

各班班长、团支书聚精会神听急救知识讲座

 

为丰富学校健康教育资源,进一步提高学校健康教育水平,提升学生健康素养,让学生了解日常急救方面的知识,2019年6月5日下午,郑州19中邀请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丁利娟老师到校给学生作《急救处理》方面的专题讲座,以专业知识灌注专业精神,力求丰富学生的急救知识。本次讲座由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主持。

丁老师运用多媒体,给学生展示了实用的急救知识,包括急救的基本常识、心肺复苏技能、气道异物阻塞急救、抢救生命的绿色通道“生存链”及生活中发生常见意外事故的处理办法。通过现场模拟的方式,让学生上讲台动手参与,全面展示突发事故的现场救助流程。丁老师的讲解清晰明了、生动活泼,在轻松又不失严谨的氛围中,将专业的急救知识娓娓道来,丰富了学生的急救知识,传承了“救人救己、防患未然”的急救理念。最后,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对本次讲座做出总结:“本次讲座,丰富了我们的救护知识,增强了我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紧急情况下的救助能力,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

开展校园健康知识讲座,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的具体要求,有助于培养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此次讲座是学校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的第一讲,在同学们当中反响强烈,郑州19中今后将继续努力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为师生提供更多便捷优质的健康知识,切实为广大师生身心健康排忧解难,为学校发展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