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高中部】平安暑假,你我同行--郑州19中举行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图/文:文/张培 图/于潇展 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9-06-21

各班级召开以“暑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

学生认真阅读《防汛知识手册》

利用家校微信群进行安全教育

 

为增强学生假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6月21日上午,郑州19中在陇海校区举行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政教处副主任于潇展对交通、食品卫生、防溺水、防暴力侵害、防电信诈骗、防邪教组织等多方面的安全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要求学生们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规范要求,尤其要谨防网吧等娱乐场所带来的精神污染,力争度一个平安、快乐、健康、充实的暑假。

随后,高一高二近40个教学班召开了以暑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重点围绕高温出行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号召学生提高警惕、远离危险,为快暑假、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时,该校各班均派出学生代表结合政教处下发的《防汛知识手册》讲解防汛知识,宣传求生技能。

据悉,郑州19中历来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在此次暑期安全教育中学校多举并行,除进行集中的安全教育外,该校还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安全教育平台、校讯通平台、家校微信群等向家长发送安全提醒,强化家长安全意识,引导家长做好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