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全国无线电测向甘肃省开赛,郑州十九中学子嘉峪关称雄

作者:图/文:图/文 张政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7-08-02

郑州十九中代表队获得18岁组男子接力第三名、第四名

郑州十九中代表队获得18岁组男子接力第三名、第四名

郑州十九中代表队获得18岁组女子接力第二名

郑州十九中代表队获得18岁组女子接力第二名

郑州十九中代表队获得18岁组女子接力第六名

郑州十九中代表队获得18岁组女子接力第六名

接力队员们在去比赛的途中进行战术分析

接力队员们在去比赛的途中进行战术分析

队员在赛前对测相机器校波

队员在赛前对测相机器校波

辅导老师张林进行赛前指导

辅导老师张林进行赛前指导

赛场上十九学子在飞驰

赛场上十九学子在飞驰

队员在进行最后的冲刺

队员在进行最后的冲刺

郑州十九中无线电定向越野社团载誉而归

郑州十九中无线电定向越野社团载誉而归

本次锦标赛获得的奖杯及部分证书

本次锦标赛获得的奖杯及部分证书

2017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730日在甘肃省嘉峪关市落下帷幕,第一次参加全国无线电测向比赛的郑州十九中无线电定向越野社团崭露头角,他们由辅导老师张林、张政、罗梦龙带队,共派出3只代表队出战,分别获得18岁组男子接力第三名、第四名,18岁组女子接力第二名、第六名,18岁组女子个人单项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无线电测向运动起源于二战时期,它类似于捉迷藏的游戏,但它是用手中的测向机运用测向技术寻找自动发射电台(是裁判事先在比赛场地藏好的)的运动。该项运动对选手的综合能力要求较高,在充足体能的基础上,考验运动员通过测相机短时间内辨明方位,结合野外自然环境,选择恰当道路与团队伙伴合作共同完成目标的综合能力。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主办的全国年度最高级别的比赛。比赛分为无线电制作、144赫兹个人赛、3.5赫兹个人赛、144赫兹接力赛、3.5赫兹接力赛、快速测向6个项目。在持续六天的比赛里,来自全国各地的247支代表队,1367名运动员在雄关之地进行了精彩的高水平角逐。

本次全国无线电测向锦标赛是无线电定向越野社团成立以来参加的第一场全国比赛,十九学子在赛场上展现出的机智果敢、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获得了参赛队伍的一致认可。在第一场144赫兹个人赛中,一贯训练成绩优异的耿佳同学因为初临大赛,心态异常紧张,导致出现比赛超时(成绩无效)这一重大失误,到达终点的她坐在赛道旁失声痛哭。这时,已经完成比赛的社团伙伴们纷纷围拢过来,你一言我一语“没事儿耿佳,在哪儿跌倒在哪儿爬起来!”“对啊,咱们用接下来的比赛证明自己!”一张张同伴的纸巾,一句句暖心的安慰让耿佳重拾起信心,在接下来的接力赛中和队友一道斩获第二名。

郑州十九中无线电定向越野社团成立伊始,就明确了成立目的和发展方向:落实河南省教育厅科技体育进校园工作部署,践行郑州十九中健康,健美,健全;高雅,高贵,高尚培养目标,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学生创新能力。自201611月份以来,社团辅导老师张林、张政和罗梦龙带领着队员们分别在郑州十九中陇海校园、郑州市碧沙岗公园、郑州市树木园进行了专业化系统训练。无论是数九寒天还是酷暑三伏,队员们始终在享受这项运动带给他们的乐趣。“比起其他同学在课余时间玩手机或者追剧,还是参加无线电社团活动对我来说更有意义。”社团成员牛翠琪感慨道。

在全国赛场上取得好成绩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通过这项运动磨砺同学们的综合素质。郑州十九中一直以来都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的办学理念、多层次宽领域的社团活动不仅开拓了十九中学子的视野,也为同学们的人生之路提供了更多的可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相信郑州十九中的学子将会砥砺奋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