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高人来相助,绿茵尽驰骋——郑州19中校园足球队开展“嘉宾有约”系列训练课程

作者:图/文:文/张政 图/刘嘉新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7-08-22

王敏对守门员进行门线技术指导

王敏对守门员进行门线技术指导

王敏进行动作示范

王敏进行动作示范

王敏与郑州19中足球队员们合影

王敏与郑州19中足球队员们合影

  822日下午,郑州19中校园足球队“嘉宾有约”系列训练课程正式启动,本系列课程旨在通过邀请知名运动员、教练入队指导,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从而让队员们对足球世界多一份了解与热爱,进而提升队员们的技战术水平。

  本系列课程迎来的第一个“大腕”是曾与队友一起荣获第十二届足球全运会第三名、现效力于中超重庆力帆队门将位置的王敏。课程开始,首先由郑州19中足球队教练刘嘉新向王敏介绍了队员的简要情况,并开展了校队常规训练。在训练点评环节,他表示我校常规训练的层次多、系统性强,能够对队员的体能及技战术水平打下良好基础,但是守门员门线技术的训练相对薄弱,在对高空球的处理还有欠缺。接下来他便着重对门线技术进行了指导,“德国是一个盛产门将的国家,为什么?因为他们对门将的训练要求是超一流的,你要做的不仅仅是守好球门,还有指挥后防线,长传组织反击,在后半场你要记住自己是队伍的大脑。要擅于进行守门员的位置转移以及攻防转换,进攻时承担起第一组织者,防守时则要充分的完成好后卫身后的清道夫角色。”王敏边讲解边拿起球向队员们做起了摘高空球的示范。

随后,他向队员强调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在场上要不断思考,不断的积极跑动,每一场比赛的节奏和场上变化都是不同的,只有在赛场上脑袋灵活起来,脚下才能更加灵活。

最后,本次课程在队员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了,课后他们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提高了技战术水平还对职业队员的生活有了了解,希望能通过本系列课程迅速成长,在绿茵场上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