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台湾大师来郑州市十九中“星空”管乐团排练指导

作者:图/文:图/王帆 文/唐银娣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7-08-24

吴志桓先生现场授课

吴志桓先生现场授课

陈玉洁女士进行指导

陈玉洁女士进行指导

同学们在认真听课

同学们在认真听课

为提升学校管乐团演奏水平,培养学生合奏能力,821日郑州19中特邀请北京敦善交响管乐团乐团首席、台湾艺术大学助理教授吴志桓先生及北京敦善交响管乐团打击乐首席陈玉洁女士莅临我校对“星空”管乐团进行指导。

吴志桓先生毕业于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音乐艺术学博士学位,曾担任亚洲萨克斯大赛评委、台湾YAMAHA 萨克斯代言人、伊斯曼音乐学院助理教师。

陈玉洁女士师从日籍打击乐演奏家 宫冈摄先生。2002年考入法国国立音乐学院,2004年考入马尔梅森音乐学院,2005年取得演奏家文凭。2012年加入北京敦善交响管乐团担任打击乐首席助理,2016年担任打击乐首席。

郑州十九中音乐厅内,音乐声阵阵响起,吴博士从最基础的呼吸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管乐技巧,引领学生在合奏中学会眼看指挥,倾听同伴的声音,学会互相配合,同学们认真按照老师的要求演奏,吴志桓博士充分肯定了管乐团同学的演奏水平,在学生听音感知、音响平衡及学校乐团曲目、训练计划等方面均提出了宝贵意见。

专家大师与乐团学生近距离互动,更促进了学生管乐学习的兴趣与动力,在活动中锻炼、成长,也为学校管乐团发展明确了方向,为十九中的美育教育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