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高中部】科学规范 实干创新—郑州市第十九中学陇海校区举行2019-2020学年上学期开学典礼

作者:文\兰啸 图\孙梦凯 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9-08-27

郑州市第十九中学新学期升旗仪式

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为开学典礼致辞

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团委副书记吴祥辉主持

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女子国旗班

升旗仪式现场

科学规范 实干创新

教师和学生代表主持

副校长张浩(右一)、教务处主任罗婓(左一)推门听课

826日,郑州市第十九中学陇海校区全体师生齐聚体育场举行了2019-2020学年上学期开学典礼。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携高中部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团委副书记吴祥辉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同唱国歌,以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随后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为开学典礼致辞,首先表达了对2022届新同学的欢迎。同时,他指出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创办于1956年,已经走过了63年的光辉历程,形成了“仰望星空,崇尚实干”的校园精神、“诚毅朴雅”的校训,提出了“发展教育”的办学理念。梁寅峰校长还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希望全体同学在新学期奋发向上,注重体育锻炼,注重细节,成为一名“健康健美健全、高雅高贵高尚”的社会人才。最后,梁校长在讲话中还提到每位老师都应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做到六个“下功夫”,切实履行教育职责,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郑州市第十九中学2020届高三年级和2022届高一年级师生代表为开学典礼献上激情演讲——《实干担当,做最好的自己》,表达了全体师生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期望与祝福。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校教育教学干部走进教室推门听课,各学科老师精心备课,课堂教学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