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凝心聚力再起航,砥砺奋进向未来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图/文:文/朱昱华 图/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2-08-26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孙广兰主持大会

副校长张浩宣读新学年工作计划

副校长李伏庆布置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以及学生返校报到等工作。

樊一斌老师深情朗诵文章《我的母亲》

袁振华老师深情朗诵文章《父亲的最后一滴眼泪》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总结讲话

大会现场

    炎炎夏日随暑去,习习秋风送爽来。踏着初秋的脚步,新学期如约而至。8月24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郑州市陇海中学、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国际部、中原振华中学全体教师参加大会大会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孙广兰主持。

会议伊始,副校长张浩宣读了新学期工作计划,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从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落实教学常规管理等方面对新学期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张浩强调,在新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全体教师要立足“三新”改革,以深化课堂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以抓好教研常规提升教研质量为抓手,创新教学组织方式,加强学生发展指导,落实三精课堂改进育人方式的同时,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副校长李伏庆对学生错时分批返校、开学典礼、卫生检查、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李伏庆强调,全校师生要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到实处,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松懈思想。依据教育部《中小学安全工作指南》确立的学校“1个组织39个岗位”安全职责,李伏庆要求每位教职员工树立“安全问题,人人有责”的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讲安全,落实好双重预防体系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功能,形成人人讲安全、全员保安全的良好局面。

会上,樊一斌老师、袁振华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梁寅峰校长的两篇文章《我的母亲》《父亲的最后一滴眼泪》,字字深情,句句肺腑,让在座教师无不为之动容。“百行万善孝为首,当知孝字是根源”,孝道是中华民族得以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精神根基,之所以在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上谈及父母亲情、儿女孝道,梁寅峰校长用心良苦,就是要把孝道文化融于师德建设中,以传统孝道文化夯实师德教育根基。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从李大钊等人的事迹谈到了中国知识分子的使命与担当。他说自古以来,中国的知识分子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浓厚的家国情怀,追求“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抱负,追求“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慷慨气度。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发展历史进程中,一代又一代知识分子铁肩担道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上,全体教师更应该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坚守正道、追求真理、躬耕讲坛、潜心育人,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切实担当起肩负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