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国防教育进校园,同心共筑强国梦—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2022级新生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图/文:文/贾贝贝 图/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2-08-27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邀请郑州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广利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当前国际形势暨中国周边安全环境》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和学生一起听国防教育讲座

政教处主任潘冠华主持专题讲座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树立国家意识、强化国防担当,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军事素质8月19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特邀请郑州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广利2022级新生国防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政教处主任潘冠华主持。

李广利以近期热点事件为切入点,结合大量的事件和案例,就我国当前面临的国防形势进行深层次的详细解读,引起了在场学生深入思考与共鸣使学生深刻认识到加强国防的必要性与紧迫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上瞬息万变的世纪疫情,我国外部安全环境受到极大挑战面临潜在的战争威胁。其实,我们并非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正所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讲座中,李广利呼吁大家要牢固树立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知识,全力增长本领,成长为能够堪担时代重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