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喜讯!这所学校三位老师荣获郑州市一等奖

作者:图/文:文/杨茜 图/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2-08-28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化学教师白慧峰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化学教师崔倩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化学教师彭俊

 

佳音连连捷报传,硕果累累谱新篇。8月28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传来喜讯,在郑州市化学优质课评比活动中,经过激烈角逐,层层筛选,该校彭俊、白慧峰、崔倩三位教师荣获郑州市优质课一等奖。

彭俊老师的《离子键、配位键与金属键》基于“教、学、评一致性”思想,将学习目标、学习任务、学习内容及多元评价有机融合。通过问题驱动启发学生进行思考,创设情境、提出问题、实验探究、得出结论,环环相扣、循序渐进,为学生创造了在实践中学习、在思考中学习、在交流汇报中学习的机会,发展了学生化学学科核心素养。

白慧峰老师的《探秘膨松剂》是一节实验探究课,探究活动以膨松剂的应用发展为情境线,碳酸钠、碳酸氢钠的性质对比为知识线,贯穿始终的是研究物质性质的方法线和程序线的应用。在真实情境中,学生体会了研究物质性质的方法和程序的实用价值,发展了实验探究与证据推理这一核心素养,提升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崔倩老师的《海带提碘》,通过设计碘离子转化成碘单质的方案,使学生体会元素周期表和元素周期律在分析、解决实际问题中的价值。崔倩老师通过引导学生自主设计分液所用仪器——梨形分液漏斗,培养了学生科学创新意识这一核心素养。

优质课比赛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搭建了平台,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的每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专长与自身教学特色,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在本次优质课评比活动中,从教材挖掘到环节设计,从课堂导入到难点突破,从创设情境到小组合作,从PPT设计到教学语言,都体现了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丰富的教学艺术。

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始终如一的高度重视,离不开教研组的统筹安排、凝心聚力、细致打磨。近年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在教育教学上始终以重素养、高品质、精细化为目标,在教师队伍建设上致力于教师技能的全面提升,多平台、多维度、全方位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打造出了一支结构合理、专业过硬、后劲十足的优秀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