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图/文:文图/高亮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2-08-30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深入食堂查看饭菜质量

梁寅峰和学生交流就餐感受

副校长李伏庆检查食堂消毒柜

 

梁寅峰和生活服务中心副主任高亮交流食堂管理和学生就餐情况

    为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助力郑州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8月30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副校长李伏庆带领学校部分中层干部组织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食材来源是否安全可靠?碗筷消杀清洗是否达标?食堂环境卫生是否存在漏洞?食堂工作人员身体是否健康?……这些关乎师生饮食健康安全的“关键事”,是家长们关注的“心头事”,也是食品安全的基石,更是本次检查的重点。检查组对食品制作操作间、食品留样柜、原材料采购台账、主副食存放区进行了实地察看,向餐厅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工作人员健康状况、食材溯源情况、加工制作过程、清洁消杀等情况,并对食堂是否严格按照餐饮6S(即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管理办法进行了现场查看。

在学生就餐的过程中,梁寅峰一行还深入就餐的学生中,在餐饮价格、就餐感受、食品种类、就餐环境等方面和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据了解,一直以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主体责任来抓,注重日常监管,落实校长陪餐制度,多措并举,确保了“舌尖上的安全”。学校还定期邀请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专业人员对学校食堂进行安全督查,从技术层面上进行指导,通过严格有效的措施,及时化解食品安全隐患,守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