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扬帆逐梦展新程,乘风破浪筑华章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作者:图/文:文/代树芳 图/王帆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2-09-04

 

政教处主任潘冠华主持开学典礼

全体起立,面向国旗,教师齐唱国歌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致辞

学生代表高三1班的张慧峰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司玉娜老师发言

学生专注参加开学典礼

新进教师马博涵授课

中层以上干部和任课教师入班参加开学典礼

教务处主任罗斐推门听课

合影留念

    众行志远,向新而行。8月26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了2022-2023学年新学期开学典礼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和任课教师进班参加开学典礼,所有行政人员集中在教室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政教处主任潘冠华主持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合唱国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首先为新学期致辞,秉持着关心爱护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致力于把同学们培养成一个智圆行方的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一个有利于国家和人民的人的教育情怀,梁寅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希望:第一,爱国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厚、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的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是民族精神的核心。梁寅峰希望同学能够从青少年时期立大志向,为祖国的强盛、民族的复兴,刻苦学习,强身健体,增长才干,报效祖国;第二,感恩感恩既是家庭教育与生活教育的起点,也是中华传统文明与家风、家教传承的核心内容。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的培养目标是“三健三高”,其中第一条就是“健康”。梁寅峰希望同学们保持乐观积极、阳光向上的心态不仅身体要健康,而且心理也要健康,爱父母、老师和同学,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第三,诚毅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的校训:诚、毅、朴、雅。梁寅峰希望从十九校园里走出的学生能与众不同,能带有十九的痕迹,就是诚实、坚毅、质朴、高雅。诚实是一个人所有优秀品质中最可贵的,保持一颗真诚的心,会生活得踏实、真实。坚强且有毅力,主要是一种学习的品质和生活的态度。

接下来优秀教师代表司玉娜和优秀学生代表高三1班张慧峰的发言,都充满了对新学期的憧憬。司玉娜老师倡导同学们以君子之思锤炼品格,以学子之行渴求知识,以赤子之心砥砺担当,最终成为有德、有识、有爱的人。张慧峰同学激励同学们“会当击水三千里,人生笑傲二百年”,只要坚定信念拼搏向前,定能描绘出最灿烂的人生画卷。据悉,开学典礼结束后,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推门听课,深入教室参与开学第一课。

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又迎来了新的挑战,开启了新征程,全体师生正在齐心协力用汗水和智慧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