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迎中秋,共团圆,话成长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青年教师中秋座谈会

作者:图/文:郑州市第十九中学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2-09-14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青年教师中秋座谈会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谈教师专业成长,并为青年教师送上教师节和中秋节祝福

青年教师曹迪谈入职感受

团委副书记吴祥辉主持座谈会

青年教师马一博谈专业成长

青年教师李文瑾谈校园文化

青年教师孙潭潭谈十九温度

     秋风送清爽,仲秋逢师节为更好地了解青年教师的思想工作以及生活状况,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9月8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了以“迎中秋,共团圆,话成长”为主题的青年教师中秋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党委副书记孙广兰,副校长李伏庆王勇以及办公室主任王帆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团委副书记吴祥辉主持。大家一起共庆双节,共叙中秋情

会议伊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向各位老师致以佳节祝福,结合自身从教经历,鼓励青年教师跨越“三年教材关、三年教法关”,从知识、能力、伦理三方面诠释了教师专业发展的内涵,鼓励青年教师正确认识专业发展的层次今后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在实践中不断展示自己,在反思中不断完备自己,为十九的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真挚而温暖的话语,让在场的青年老师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怀和殷切望。

谈中,青年教师相继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体验,或畅谈自己从事班主任工作方面的感受与收获,或分享了来自前辈、同事的关心与温暖,或提出课堂教学设计、分层教学、家校沟通方面的困惑,或讲述学生带给自己的惊喜与感动。会上,成长、幸福、责任温暖、感动等词汇成为与会青年教师谈到自己加入十九这个大家庭后感受的高频词。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将来和希望,是学校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此次座谈会的召开,给青年教师指明了努力的方向。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传道授业解惑的本领,不负党与国家期许,不负学校栽培,提升自我,共创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