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金秋九月感师情,巧手做花谢师恩——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

作者:图/文:文/刘丹 图/李冲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2-09-14

刘丹老师示范手工花制作

手工花制作之剪

手工花制作之折

手工花即将成型

祝老师节日快乐

 

谢师恩

感师情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组织学生开展“金秋九月感师情,巧手做花谢师恩”活动

    9月8日下午,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组织学生开展“金秋九月金秋九月,感恩时节,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感师情,巧手做花谢师恩”活动,表达对老师的敬爱感激之情。

9月8日下午,学生们利用自习课时间,在团校教室参加了手工花制作活动。花束材料分发后,在刘丹老师的示范下,学生们开始进行手工花制作。同学们发挥想象力开始制作独一无二的花束,通过“折”、“剪”、“贴”等技巧兴致勃勃地创作自己的作品,看着一朵朵色彩斑斓、栩栩如生的手工花束呈现在眼前,大家的脸上洋溢着满足和开心的笑容,都很有成就感。

花束制作完成后,同学们分组拿着自己制作的手工花亲手送给老师们。高一二班班主任任景老师激动地说:“学生自己做的花,特别漂亮也特别有意义,谢谢同学们。”收获老师的欣慰笑容,参与此次活动的每一位学生也是非常的开心,一位参与活动的男同学这样说:“这是我第一次制作手工花,很有意义。当我把自己制作的手工花送到老师的手里,看着老师欣慰和开心的笑容时,我感到非常开心,愿老师们永远开心幸福。”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向可亲可敬的老师表达诚挚的感激之情,同时也增强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交流,使尊师重教在校园内蔚然成风。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做一名文明、向上、阳光的学生,回报老师们的谆谆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