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有事别藏心里 19中心理老师来帮你

作者:图/文:文\张政 图\王帆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6-09-22

郑州19中专职心理教师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同学们认真听这场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同学们与老师互动

讲座谈到了同学们熟知的乔任梁和张国荣

大家认真填写心理健康测评

  9月21日下午,郑州19中高中部的各个学生代表纷纷涌向报告厅,一场为高中部同学们而开设的专属心理健康讲座在此开讲。

  本次讲座由学校团委、政教处组织,是学校常规健康教育重要系列活动之一,宗旨是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健康、健美、健全,高雅、高贵、高尚”的培养目标,让学生在青春期里能够真正快乐健康的成长。本次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张政老师主讲。

  张老师从当前阶段受大家热议的抑郁症话题谈起,“What Why When How 3W1H”的问答模式贯穿了讲座始终,张老师为在座学生剖析了当下高中各阶段学生容易出现的各类心理健康问题,并现场解决了学生们学习和生活中的诸多困惑。 

    张老师深入浅出的解析,提醒学生做好当下学习是至关重要的任务,引起了学生强烈的共鸣。张老师谈吐活泼幽默、设置情境组织有趣的测试,学生积极参与,赢得了学生热烈的掌声,整场讲座始终维持在一种愉快的氛围中。

  讲座结束后,团委书记王帆老师提醒同学们对自己存在的困难一定要及时到学校心理咨询室寻求帮助 ,学校专职心理老师也一定会竭诚为各位同学排忧解难,为各位同学能拥有一个丰富多彩健康快乐的高中生活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