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共产党人应做现代君子”——郑州19中开展党员讲党课系列活动

作者:图/文:图/王帆 文/张政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7-09-08

郑州19中党委副书记、校长梁寅峰担任主讲人

郑州19中党委副书记、校长梁寅峰担任主讲人

党员教师们在认真听课

党员教师们在认真听课

郑州19中纪委书记郭忠喜通报检查结果

郑州19中纪委书记郭忠喜通报检查结果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保持党员自身先进性,做合格共产党员,97日星期四,郑州19中全体党员齐聚陇海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开始了新学期党员讲党课系列活动,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梁寅峰担任主讲人。

  梁寅峰以“共产党人应做现代君子”为题,分享了自己在“两学一做”活动中的感悟。首先他从题目谈起,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从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从而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提供精神支柱。我国传统儒家文化认为君子必须有坚定的信念,这个信念对于共产党员而言就是对共产主义的追求,共产党人应该像现代君子一样“喻于义”而非“喻于利”,这与“三严三实”的要求相一致。

  接下来,梁寅峰从三个方面展开本次课程:为什么说知识分子是工人阶级的一部分、中国知识分子的历史传承以及共产党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的作用。他强调,知识分子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应该立足岗位、不断学习、学以致用,做好本职工作。天下为公、担当道义,是广大知识分子应有的情怀。我国知识分子历来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些思想为一代又一代知识分子所尊崇。教师作为知识分子的一部分,更应该心无旁骛,甘守三尺讲台,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党员教师们在课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甘于奉献,刻苦钻研,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能力,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的校训为引领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最后,纪委书记郭忠喜向全体党员通报了郑州市委巡查、小金库检查等党风廉政系列检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