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心系安全 筑牢防线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第五周线上升旗仪式

作者:图/文:文/马璐璐 图/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2-09-22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以“丰富安全知识,防范危险行为”为主题的线上升旗仪式

校园广播站胡薇悦主持升旗仪式

高二1班杜宇轩同学围绕安全防范问题进行国旗下演讲

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进行播报点评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入班参加升旗仪式

任课教师入班参加升旗仪式

认真聆听安全防范知识

各班学生专注参加升旗仪式

 

合影留念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为丰富师生安全知识,提升师生安全意识,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9月19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以丰富安全知识防范危险行为”为主题的线上升旗仪式。

线上升旗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高二1班杜宇轩同学围绕安全防范进行国旗下演讲,他呼吁全校师生既要合理膳食、科学锻炼、规律作息,又要关注心理健康,适时调节情绪,注重沟通交流。杜宇轩同学提醒大家在注意身心健康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所处环境存在的危险因素,倡导大家多多关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高空抛物、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校园活动安全、校园欺凌等七大问题,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规避危险行为,使自身安全、健康地成长。

随后,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进行了播报点评。程宝义强调,全体同学要增强时间观念,严格要求自己,每天早起床,早出发,早到校,科学规划,激情早读开启一天的学习生活。在安全方面程宝义提醒同学们将安全知识牢记于心,比如遵守交通规则、同学之间友好相处、遵守防疫规定、文明安全上网、防范电信诈骗等,热爱生活,珍爱生命,希望全体同学以安全、阳光、稳健的步伐奔向璀璨的明天!